close

 

b9a24f0  

 

一個我待在家的午後,媽媽突然無法使用鑰匙開門!!

 

對  非常扯

 

我家的門鎖,被不知名人士攻擊,

使用鑰匙,卻無法完整插入,

鑰匙孔的洞變型

 

 

於是

老爸拿出了,備用門鎖(對,之前鄰居搬走時送我們的)

因為我家的門很特殊,所以要先把鎖的L型部份移除,

老爸去借了電鋸,終於完成並且鎖上門之後

 

再次杯具發生

 

我學會了,門鎖有分左/右

原來鄰居的鎖是不適合裝在裡面,要裝在門外,這這這   …

 

 

 

老爸再出去買鎖

買回來再把L型鋸掉

再裝在門上!

 

 

杯具又發生了

總之就是門上的孔洞大小,導致   鑰匙無法插入

因為買的鎖,孔洞就偏下方了一點點點

 

 

老爸再出門去買、換鎖,

各老闆都沒有適合的,也有老闆說  直接來幫你用,但收費居然要2500!!
買一個鎖也才快1000元,好黑店!

 

 

最後   再用特殊工具,處理了門上的洞+鑰匙上的規格

 

這些,都是在失敗之後,我才會學習到!

當我一帆風順時,我絕對想不到會有這麼多細節要注意。

 

 

年關將近,請大家多多小心及注意,但該怎麼防,我也不清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瘦子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